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介绍 > 正文
谢游龙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29 12:06 浏览次数:

谢游龙,博士,师资博后A岗(特聘助理教授)

研究方向:滋养层干细胞自我更新及分化与胎盘发育、妊娠疾病发生发展的关系

科研介绍:

前期主要从事干细胞干性维持及分化相关领域的研究,博士期间赴美密歇根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联合培养,从事YAP信号通路与干细胞自我更新及分化的调控关系的研究。以第一作者 和并列第一作者在RNA Biology、Cell Death & Disease等国际期刊发表2篇干细胞研究领域SCI论文。目前从事滋养干细胞自我更新及分化及其与临床疾病相关性的研究。 通过干细胞建立体外分化模型,探究胚胎发育、滋养外胚层分化、妊娠发生以及妊娠疾病发生发展等生物学过程。通过生物信息分析,比较不同来源干细胞的生物学差异及其与自我更新及分化的联系;结合生物活性材料,探究物理压力对干细胞自我更新及分化的影响;通过人多能干细胞建立滋养外胚层分化模型,成功获得功能性人滋养干细胞,研究滋养干细胞分化与妊娠疾病发生的关系。

回国后,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重庆市自然基金等研究项目4项,资助总额60余万元;参研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项目经费150余万元。

上一条:陈安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