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07 17:32 浏览次数:

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是重庆市社科联2018年批准的市级科普基地,依托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建立。三年来,基地持续整合重庆医科大学校内外优秀科研人员和研究力量,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科研体制多方面协同创新发展、成果频出,已经形成区域卫生管理与医疗保障、区域慢病防控宣教与卫生服务、公共卫生应急防控、食品与营养健康等五个稳定的科普方向。目前,基地已组建5支稳定的专家科普团队,分别是邓丹教授领衔的重大慢性病防控宣教科普团队、邓晶副教授领衔的健康扶贫政策科普团队、张燕副教授领衔的公共卫生应急科普团队、陈敏副教授领衔的公共卫生健康宣传季活动团队、赵勇教授领衔的营养健康科普团队,每支团队专业突出、特色鲜明,涵盖传染病、慢性病、营养保健、卫生政策、卫生应急等不同卫生健康领域。在未来,基地将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及学科实际现状,继续贯彻创新驱动、科教兴国战略方针,紧密围绕发挥服务健康中国的专业特色、落实立德树人的育人特色、推动成果转化的科研特色进一步加强科普团队建设与志愿服务能力,立足重庆,面向全国,力求达到国内同类基地的一流水平。

上一条:重庆市卫健委体改处石任重副处长“重庆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报告”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