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顺利开展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1-23 16:40 浏览次数:

根据我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培养安排要求,我院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于近期结束,各个联合培养实践基地陆续开展了对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考核工作。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蒲川、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副主任王宏、研究生管理科科长陈菲以及研究生导师受邀前往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九龙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渝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基地单位参加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汇报会。

考核会上,研究生们就自己专业实践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分享了实践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获。行业导师就研究生的专业实践情况进行了补充与交流。考核小组专家从专业实践报告、工作能力、态度、表现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专业实践期间的表现以及亮点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与认可的同时,对他们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为后续学习及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及建议。

通过专业实践,研究生不仅积累了实践经验,也提升了综合能力。

专业实践是我院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的重要内容,也是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教学特色之一。我院将会继续与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共同紧抓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优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做到“四个深入”——公卫知识“深入内心”、专业实践“深入实际”、专项工作“深入致用”、能力提升“深入锤炼”,力争做到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紧密结合,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公共卫生专业技能人才。

上一条: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
下一条:联学联建聚合力 互学互通促提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渝中区疾控中心党委开展联学联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