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22年接收直博生工作通知
作者:院办 发布时间: 2021-09-23 11:40 浏览次数:

根据《重庆医科大学选拔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的精神,为做好我院2022年直博生接收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标准,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3.国内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获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

4.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总评成绩名列本院(系)年级、专业排名前10%。

5. 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应达到以下条件之一:CET-6成绩≥500分;TOEFL成绩≥80分;雅思≥6.5分。

6. 申请人的学历、学位及本科专业符合当年我校博士生招生条件中的相关要求。

7. 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具有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和追求真理的恒心。本科期间具有在实验室科学研究的经历,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取得科研成果或在国内外学术竞赛中获奖者,可优先考虑。

二、接收工作的组织管理

1.直博生接收工作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具体领导、组织。

2.成立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由博士导师或正高职称教师组成。在学院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复试工作,具体承担复试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3.学院党委负责检查在招生录取工作中对国家招生政策、法律、制度和纪律的贯彻执行情况,依法对参与招生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

三、接受直博生专业及导师

专业代码

专业

数量

导师

100401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

2

邱景富 钟晓妮 石丘玲

练雪梅 丁裕斌 刘 琴

四、接收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上传申请材料

申请人于9月27日12:00前向学院指定邮箱:ggxy@cqmu.edu.cn上传申请材料,所有材料按以下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为“申请专业代码+姓名+身份证号后4位(直博)”。

1.《重庆医科大学“直博生”申请表》(填写申请表须按照学校公布的《2022年接收直博生导师一览表》选择院系、导师、专业);(见附件1、附件3)

2.身份证(双面);

3.学生证(有个人信息的所有页面);

4.《重庆医科大学报考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查表》盖章原件(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下载专区”下载);(见附件2)

5.《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6.大学本科成绩单(须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7.英语成绩证明(CET-6或TOEFL或雅思成绩单)

8.其他学术成果、社会活动等证明材料(包括发表的学术论文、国内外竞赛获奖证书等)。

注:申请者在申请表中至多填报三个志愿,三个志愿按顺序区分先后。

(二)材料审核

9月28日,学院组织申请导师和学术委员会专家组分别对申请人的报考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申请人考生将参加选拔考核,审核通过的申请人的名单及相关材料将在学院网站上公示。未通过材料审核的,可申请学院硕士推免生。

(三)选拔考核

9月28日14:30-16:30网络演练,9月29日9:00-12:00,学院将组织专家组进行直博生选拔考核,选拔考核采取网络远程面试。考生须按照学院的网络面试要求,提前准备硬件设备和复试场地,主动配合学院做好网络测试、演练和选拔考核。(见附件4)

选拔考核满分100分,包括英语水平考核(满分20分),主要考察考生英语交流能力和专业英语水平;基础和专业知识考核(满分40分),重点考核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以及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科研及综合能力考核(满分40分),主要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研究思维、创新性思维与能力、临床思维与能力、仪表举止、实践能力、分析能力、协调能力、创新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心理健康等进行考核。

(四)填报志愿、完善待录取手续

通过材料审核的申请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填报志愿,学校向申请者发放复试通知、待录取通知,申请者须及时接收。申请人在系统里填报志愿时须注意只报专业,不报院系和导师。

五、注意事项

1.按照学校要求,学院将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作为统一的首选复试平台,请各位考生提前准备好相关硬件、场地和物品,熟悉复试操作系统,遵守网络复试规则。

2.考生应及早登录系统并测试、了解使用流程,并提前做好设备测试工作,保证形象和声音清晰,以保证复试顺利完成。

六、备用复试系统的说明

为防止学校确定的统一复试平台研招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出现意外情况,学院将 “腾讯会议”作为备用复试平台。考生应在手机及电脑终端下载“腾讯会议”备用,打开腾讯会议,输入学院通知的会议号(如果统一复试平台出现意外时,学院会及时联系考生并告知会议号),输入自己的真实姓名,进入会议室参加复试,并选择打开麦克风、打开话筒和摄像头。

七、咨询与复议

复试前考生关于复试相关问题要进行咨询的请拨打咨询电话023-68485778或18581280088(陈老师)。

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在成绩公示期内接受考生申诉,申诉电话023-68486014,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依法依规处理。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21年9月23日

上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22年直博、推免生复试结果公示 (第一批)
下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22年接收推免生工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