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罗章教授到我院开展公共管理案例撰写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04 00:00 浏览次数:

20181月4日,重庆大学罗章教授在825会议室讲授如何撰写公共管理案例。此次讲座由蒲川副院长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部分管理专业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蒲川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罗章教授,罗教授是西南大学教育学博士,现任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研究方向为行政管理、社会管理和公共人力资源管理并获得了多项奖励。接下来罗章教授以“苗寨在旅游开发中的合作与对抗”为案例,从选题过程、文本形成、写作技巧和后续思考四个方面,全面地向在场师生详细地讲述了公共案例的撰写方法和技巧,最后,罗老师引吉登斯的知识生产模型理论,以案例撰写对知识生产的贡献为例,深刻阐释高校教师应在学科自证和知识贡献之间进行平衡,鼓励大家应以解决实践问题为导向,开展更广泛的跨学科协作,勇于创新。罗章教授采取田野调查为主的社会人类学研究方法,进行长期跟踪,运用各种调查技巧获取资料并加以提炼整合,将一个生动有趣的、具有开放性的案例呈现,从不同学科、不同视角进行思考,其精彩的讲述对提升管理学科教师案例撰写能力、科研能力都具有重要启迪意义,同时,也提示我们未来应重视案例的整理和撰写,让鲜活的案例成为教学和科研的素材与范本。让在场人员收获颇丰。各位教师针对此次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并提出了疑问,罗章教授都一一细致的解答,与我院教师进一步深入交流公共管理案例撰写的经验。最后,冯磊副教授对此讲座进行了点评。随后,蒲川副院长对罗章教授受邀前来表达感谢。

此次讲座加强了学院与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沟通交流,对今后培养公共管理人才,进一步提高案例撰写水平和开展案例教学有较好的启迪和启示。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8.1.4






上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8年寒假值班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