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25 00:00 浏览次数:

根据机关党委办《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精神,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8年3月23日下午召开了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敏老师主持,会议完成了四项项议程:

第一项:组织党内重要理论文件学习。

全体参会党员集中学习讨论了《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1.5”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让全体党员加深对当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第二项:支部书记报告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

会上,支部书记陈敏老师就支部2017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在陈述2017年党支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的同时,陈敏老师表示还是这些工作还是有一些不足之处,比如,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发挥不足,党员入党后的教育问题等,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方向和改正措施。

第三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各参会党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之后本人作表态发言。会议中,首先支部书记陈敏老师带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各位成员也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每位党员都能正确地对待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地评价自己,勇于暴露自己的真实思想;在相互批评中,大家本着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和团结友爱的原则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对同志、对党支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诚恳地指出了其他成员以及党支部和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谈到了实处,说到了深处。每一位党员都虚心接受了其他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奋斗的方向。

第四项: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无记名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测评。民主评议的主要内容是支部班子围绕履行职责、廉洁自律、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评议。党员同志们本着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及党支部领导班子工作的表格。

本次组织生活会使得党员们进行了一次有效地沟通,增进了彼此了解,认识到了自己在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以后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使命感具有很好的作用,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目的。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处第五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3月25







上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换届改选大会
下一条:公卫与管理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