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疫公卫人——【“研”途抗疫之“小白”变“大白”】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学子流调组在行动(三)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7 11:47 浏览次数:

【同心抗疫 志愿有我】

魏浩

身份:公共卫生学院卫生事业管理专业2021级硕士生

抗疫地点:江北区疾控中心

抗疫工作:支援江北区疾控中心流调一组

“快快快!大家赶紧收集好信息第一时间写核心四条!”这就是我目前参与流调一线工作的真实写照。

迅速响应,切换“战时状态”

11月7日晚上11时,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发出“紧急招募江北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志愿者”通知,作为一名班干部、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我,第一时间参与了报名,积极响应,收拾行囊,于第二天跟着研究生志愿团奔赴一线。下午我被分配到了流调一组,经过培训,我快速掌握了阳性病例、核心密接、密接等的各种类型人员的处理方法,并开始独立开展工作。

争分夺秒,遏制疫情蔓延

随着天气转凉,病毒也变得更加“嚣张”,阳性病例和密接数量迅速增长。时间紧任务重,最近的每一天都在和时间赛跑,我必须尽快联系到感染的群众,告知他病毒的传播风险,指导他做好防护和消杀工作,也让他的家人、朋友、同事减少被传染的可能。

一个个电话、一句句提醒、一点点安慰,这些都是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尽我所能为群众做的事情。一个个网站、一条条数据、一张张表格,都是需要我们每天拼尽全力、持续工作到凌晨2、3点才能完成的任务。虽然非常辛苦和疲惫,但是为了守护重庆这片热土、帮助重庆的百姓,我作为重医人、公卫人,必须顶在前面,这就是责任和使命,来到这个岗位,就要把这个事情做好!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希望通过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以最快的速度扑灭疫情,让重庆回归往日的繁荣和美好!

周艺林

身份: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2022级硕士生

抗疫地点:高新区管委会

抗疫工作:高新区管委会研究生志愿团队长

 

3F8386

我的家园,我来守护

当第二批抗疫志愿者紧急招募通知发出之时,2022级新生的我,早已按奈不住,毫不犹豫地请缨出战。我是重庆本地姑娘,面对自己的家园遇到如此严峻的形式,我怎能袖手旁观。虽然我是个小白,但是这次终于轮到我上场了,我要守护我的山城家园。

临危受命,作为高新区管委会研究生志愿团队长,即可进入角色,分组、清点人数、出发,到达后组织签到,开完培训会后志愿者们就加入各自的小组有条不紊地开始工作。我所在的小组负责缙云校区所在的虎溪街道,更是让我充满了干劲儿,第一时间开始跟着专家给一个复杂的阳性病例打电话,写核心四条,判定涉疫风险点,紧接着就是给密切接触者打电话流调,几天下来,我们志愿者团队的小伙伴们都成长了很多,疫情当前,大家都争着干活儿,没有人喊苦喊累。

我们的使命是和病毒赛跑,忠诚担当,为人民筑牢健康的层层防线。作为青年人、重医人、公卫人自当义不容辞展现公卫精神,勠力同心守护我们的家园。

重庆,你育我,我护你。

上一条:抗疫公卫人——【“研”途抗疫之党员在行动】公卫研究生学子流调组在行动(二)
下一条:抗疫公卫人——《人民日报》点赞重医公卫学子:一线声音⑧|流调人员里,还有这样一个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