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介绍 > 正文
吴晓蓉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29 12:26 浏览次数:

吴晓蓉,大学本科,汉语言文学副教授。主要研究应用写作学、秘书学、教育学。主研和参研教育部课题1项、重庆市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1项。主编“十四五”规划教材《公文写作与处理》(3版)(人民卫生出版社)、中职文秘教师培训教材《秘书职业要义与职场要务》(高等教育出版社),副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等出版的教材5部,参编教材6部;参撰专业工具书2部、学术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近20余篇。兼任重庆市写作学会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培训中心公文写作主讲教师、重庆市军队转业干部培训中心公文写作主讲教师、重庆市教委应用写作中心教研组成员。受外校邀请参加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在线课程公文写作建设,被评定为“重庆市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同完成的“基于国家职业标准的秘书专业教改研究与实践”获重庆市教学成果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重庆市教委主办的“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大赛”,二十多人次分获一、二、三等奖。

上一条:肖宵
下一条:马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