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2024年接收推免生工作通知(第二批)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04 09:38 浏览次数:

根据《重庆医科大学二○二四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5+3一体化学生转段)招生章程》的相关精神,为做好我院推免研究生生接收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获得在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符合我校申请专业的报考条件;

(四)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不良记录;

(五)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创新意识突出、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六)身心健康,通过国家规定的体育锻炼标准,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的各项要求。

二、接收工作的组织管理

1.推免生接收工作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具体领导、组织。

2. 成立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由学院导师组成。在学院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复试工作,具体承担复试工作的组织和

实施。

3.学院党委负责检查在招生录取工作中对国家招生政策、法律、制度和纪律的贯彻执行情况,依法对参与招生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

三、专业招生计划

按照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学校研究生招生网公布2024年接收推免生研究生的院系和导师信息选择院系、导师、专业(方向)

院系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代码

研究方向名称

招生计划

公共卫生学院


025200

应用统计

00

不区分研究方向

5

100401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

00

不区分研究方向

10

100402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

00

不区分研究方向

4

100403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

00

不区分研究方向

2

1004Z1

☆卫生检验学

00

不区分研究方向

2

120402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00

不区分研究方向

2

105300

公共卫生

00

不区分研究方向

22


四、工作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104—10620:00

申请者在国家系统中填报信息,同时登录“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yjszsksxt.cqmu.edu.cn/),填报志愿(只报第一志愿 ),选择院系、专业、导师,并在申请材料上传页面上传申请材料。

107

审核申请者材料,并在学院官网上公示进入复试名单。申请者接收复试通知

1098:30

线下复试,地点:重庆市大学城中路61号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东南门进校,兰苑1栋公共卫生学院三楼1308室报道。

当天学院官网公示拟录取人员名单

1010

拟录取考生在国家系统中点确认接受录取。

五、接收程序

(一)填报志愿、发送复试通知

申请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免初试、转段)信息公开管理服务系统”填报志愿(只报第一志愿),学校初审资格后将及时发送复试通知。国家系统里填报志愿时须注意只报专业,不报院系和导师。

(请申请者密切关注公共卫生学院官网公告“第二批进入复试名单”,及时点接受复试通知)

(二)登录我校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注册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复试材料

推免生登录我校“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yjszsksxt.cqmu.edu.cn/),以真实有效信息完成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用于各院系收集推免生的报名信息。报名项目选择“推免生报名管理”,填报志愿时须选择院系、专业、导师、研究方向,并在申请材料上传页面上传复试材料,所有材料按以下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为“申请专业代码+姓名+身份证号后4位(推免)”。

1.《重庆医科大学2024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免硕士研究生申请表》(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下载专区”下载);

2.身份证(双面);

3.学生证(有个人信息的所有页面);

4.《重庆医科大学报考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查表》盖章原件(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下载专区”下载);(若因时间关系材料准备有困难的学生,请提前电话联系)

5.《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6.大学本科成绩单盖章原件(须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7.其他学术成果、社会活动等证明材料。

上传资料须注意:

1.填写申请表须“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公共卫生学院能选择的专业、导师、专业(方向)为准。

2.入学报到时,学校将收取 《重庆医科大学报考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查表》原件,请考生妥善保管。

六、考核形式及内容

参加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3年夏令营,并通过复试综合考核的营员且获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章程所规定的条件,可不进行复试,直接拟录取为我学院相关专业的推免生。

1.“三随机考生考核序号由当天考核前抽取数字号码生成,考生通过多套题号随机抽取考核试题,考核小组成员由学院提前随机确定。

2.考核形式、内容及要求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素质测试、外国语及综合素质测试、科研素质测试,所有测试采取现场考核方式,每生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1专业素质测试

主要考察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掌握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程度,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程度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等。(满分30分)

2外国语及综合素质测试

主要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外语听说能力,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诚信记录,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人文素养,医德医风,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方面的情况。(满分40分)

3科研素质测试

测试科研素质,主要考察考生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满分30分)

3.网上待录取手续

学校将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 向复试合格且公示无异议的推免生发放待录取

通知,推免生须及时接收,否则无法被我校录取。

七、考场规则及注意事项

1)本人凭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入候考区抽取考核顺序,听从候考工作人员安排。

2)考核过程中,考生应规范言行举止,不得有异常违规行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考生不得对考核内容录音、录像,不得将与考试相关信息泄露或传播,否则按作弊处理,考核过程中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严重的追究刑事责任。

其他未尽事宜按《重庆医科大学二〇二四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执行。


考核前、考核中有任何疑问,可咨询:

公共卫生学院招生咨询电话:陈老师,023-68485778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23-68485540

公共卫生学院

 2023103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2024年接收直博生工作通知(第二批)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第一批2024年直博生、推免生复试结果公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