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李红

牟李红,教授,硕士生导师。

1991年毕业于昆明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流行病与统计学专业,获硕士学位。1991年至今在重庆医科大学公管学院流行病学教研室任教。曾先后赴华西医科大学、上海医科大学、瑞典梅拉达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习。

学术任职:重庆市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教学工作:主要承担各专业本科生的《 流行病学》、《循证医学》;留学生的《Epidemiology》;临床研究生的《临床科研方法与评价》 ;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的《现场流行病学》等课程。参编教材4部,发表教学论文2篇。

科研工作:主要从事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及主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预防与控制的相关研究,并为“科学补碘”制定地方政策提供以人群为基础的现场干预试验的循证依据,有着丰富的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研究经验。近年立足于社区人群(稳定的现场),开展健康促进、慢病管理的探索。曾参与主持国家爱卫办、国家科技部、重庆市科委和重庆市卫计委等各级课题10余项,主研市级以上项目6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名义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6篇,总影响因子为16。培养硕士研究生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