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21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我院于7月10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报告会根据专业学位(MPH)涉及学科分成5个开题小组,2020级共55位在读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题报告会。来自学院及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基地的5位硕士生导师对开题报告进行了审核把关。

开题的各位同学前期精心准备,从开题情况、选题依据、研究的价值及意义、研究的主要内容、可行性及创新点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专家们根据各位同学的汇报,从研究选题、逻辑结构、研究方法、撰写规范等多个方面提出改进意见,还就研究生学习研究中的共性问题进行总结点拔。通过与专家组面对面地交流,更好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思考热情,也促使大家针对专家组的意见,对自己的课题进一步修改完善,得到了有力的指导。

我院历来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这也是我院首次集中举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通过本次开题,不仅保障了研究生选题的科学研究意义,研究方案的切实可行性,更是提升了研究生科研素质及培养质量。

C1B3E

研究生管理科

2021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