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重庆市研究生

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教研室: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渝教办函〔2019141号)的精神和学校要求,学院将开展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条件

(一)申报对象

2018级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二)申报条件

1. 申报项目的研究目标明确,立项依据充分,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及研究方案先进可行;研究内容具有明显的创新之处;已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和实验条件;预期成果切合实际;经费预算合理,研究时间能够得到保证。

2. 对研究生指导教师要求

1)有充足的科研经费,能切实指导项目研究,提供必要的科研条件,负责项目的业务指导和监管;

2)导师近两年须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了SCI论著或SSCICSSCI论著至少一篇;

3)导师近两年指导的研究生获得过市级或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4)同等条件下,近两年评为重庆医科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者,优先考虑。

注:须同时满足(1-3)项中任意2项要求。

3. 项目研究年限一般为两年,每位导师攻读同一层次学位期间的研究生,只能有一位申报,且每位研究生只能申报一项“创新项目”,在攻读同一层次学位期间已获得过“创新项目”资助的研究生不得再次申报该项目。

二、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请人填写《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附件1,研究年限填“2年”,申请经费硕士生填“0.5万元”,预期成果须注明创新项目预计发表论文级别及篇数,预期成果不得低于学校毕业研究生授位要求),纸质版(单面打印)、电子版各一份;

(二)每位申报研究生须提交导师近两年发表的单篇影响因子最高的SCI论著(或CSSCISSCI1;如申报者本人已发表论著,须提交代表性论著1篇;

(三)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的“创新项目”进行初审,并将初审通过的项目报研究生院后在学校网站上公示5天,将无异议的项目向市教委推荐。

三、项目验收要求

自然科学类须在SCI收录的期刊发表1篇影响因子1.0分或多篇累计影响因子≥3.0分的学术论著;社会科学类须发表3篇中文核心论著1SCI1SSCI收录的学术论著

验收期均为两年,若验收不合格,学校将停止项目经费开支,对未用完的经费予以追回,并取消其指导教师的研究生下一年度的申报资格。

四、项目资助名额及金额

学院将从申报的研究生中择优遴选2名硕士生上报研究生院,申报市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硕士项目资助金额为0.5万元。

五、报送材料

请各教研室务必通知到所有导师及研究生,并组织符合条件者积极申报。请将《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附件1)和《重庆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名单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在51512:00前报送学院院办公室陈刚老师处。

 

附件:

1.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

2.硕士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名单汇总表

3.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工作指南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9年5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