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邀请杜克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专家学术讲座通知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术讲座


时间:201795日(周二)930-1130

地点:十五阶梯教室


三位教授讲座题目:

汤胜蓝教授:Achieving health relate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in China by 2030 – issues and challenges

Frank·Cobelens 教授Ending TB: the global perspective.

Chris ·Elbers教授Health Economics: highlights of Health Economics research at AIGHD


授予继续教育4学时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科研处


201794

附三位教授简历:

Shenglan Tang





汤胜蓝教授,曾获美国华盛顿大学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硕士学位、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哲学博士学位;在亚洲、非洲、欧洲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从事医学卫生领域的科学研究、卫生管理和技术咨询等工作20余年。目前,汤教授是杜克大学医学与全球健康的终身教授,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副所长。在此之前,他是世界卫生组织热带病研究署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研究室主任。汤教授在2006-2009年期间任职世界卫生组织北京驻华代表处工作,为卫生政策高级官员与资深顾问。在1998-2005年期间曾任职于英国利物浦热带病医学院,历任讲师,高级讲师,副教授,并在国际健康系建立了卫生管理研究团队。

汤教授受聘于包括香港中文大学、利物浦热带病医学院、复旦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兼职,访问和荣誉教授。目前汤教授还担任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全球老年委员会执委,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卫生体制改革理事会理事,及全球疫苗和免疫联盟独立评估专家。

汤教授致力于卫生政策研究,为医疗卫生制度改革、疾病防控、妇幼保健、提供技术支持。在Lancet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中文学术论文60余篇,主编英文专著一部。同时,他也是若干国际公共卫生和卫生政策研究刊物的副主编和编委。


Frank Cobelens

Frank·Cobelens 博士,全球卫生教授

他曾在阿姆斯特丹学习医学,在伦敦学习传染病流行病学,并在阿姆斯特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曾在艾滋病控制以及热带和旅游医学方面工作了几年。作为世界领先的结核病控制技术机构之一的荷兰皇家防痨协会(Dutch NGO KNCV Tuberculosis Foundation)的高级流行病学家,他参与了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结核病流行病学研究。自2008年以来,他领导了结核病研究组,该小组后来成为了阿姆斯特丹全球健康与发展研究所(AIGHD)和学术医学中心全球卫生系(Department of Global Health of the Academic Medical Center, Amsterdam)2011年他在这里被任命为流行病学和贫困相关传染病控制的教授。从2016年起他担任了阿姆斯特丹全球健康与发展研究所(AIGHD和阿姆斯特丹大学学术医学中心全球卫生系的执行懂事。

Cobelens与世界各地的研究团队密切合作,指导了国内外众多初级研究人员和博士生。他的主要科学兴趣在于使用多学科方法解决传染病生物医学、社会经济背景及控制策略等方面的问题。他最近的研究项目包括抗结核药物耐药性的原因和传播,结核病控制新型干预措施的开发和评估,以及确定贫困与传染病之间关系的生物医学机制。

Cobelens曾为多个专家小组和全球传染病控制咨询机构服务,特别是结核病机构,其中包括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战略和技术咨询小组。他也是荷兰皇家防痨协会结核病基金会(KNCV Tuberculosis Foundation)的科学顾问。

Chris Elbers

Chris Elbers教授是阿姆斯特丹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Facul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德斯蒙德· 图图(Desmond·Tutu)项目的主席。他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学习计量经济学和数学经济学,并获得了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博士学位。 1984年,他成为了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经济系发展研究小组的成员,1994年,他在该大学担任了副教授。Chris·Elbers是欧盟发展网络(European Union Development Network )、丁伯根经济研究所(Tinbergen Institute)和阿姆斯特丹国际发展研究所(Amsterdam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的成员。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贫困测量和影响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