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人口社会科学》PASS 课程组首次线下教研活动顺利完成

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人口社会科学》PASS课程组于10月15日下午顺利开展本学期首次教研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下午13:00-14:30,在课程组组长邓晶副教授的主持下,课程组进行group work部分的备课方案讨论交流。重庆医科大学教学督导专家兼国际医学院专家组长贺桂琼教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邓丹教授一同参与指导。经课程组老师们积极讨论,初步确定了既能展示引进课程英方教学特色,也能适应我校中国学生学习习惯的融合式教学方案。

第二阶段教研活动于下午15:00—17:00举行,PASS课程组选派课程组授课教师进行开课前的第一次试讲活动。此次试讲活动受到中英双方高度重视。除PASS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外,还邀请到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杨致邦教授、校教学督导专家兼国际医学院专家组长贺桂琼教授、公管学院督导组专家王宏教授现场指导。公管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邓丹教授也全程参与指导。国际医学院副院长李敏、教务科副科长商明敬列席参加。PASS课程英方飞行教师 Lucy Taylor 、莱斯特大学项目联合主任Shameq Sayeed和项目合作主管Keith Luo通过云端连线参与。

试讲由课程组组长邓晶副教授主持。首先介绍了课程开课前教学准备情况。然后,课程组教学秘书刘薇薇副教授和课程组教师曾缓副教授分别就中方备课部分的lecture与group work教学准备情况进行了试讲。试讲结束后,课程组听取了莱斯特大学参会教授的教学建议并就中方课程组备课中遇到的困难与英方进行了沟通。最终,课程组中英双方的授课教师对引进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都有了较好的把握,达成共识,对顺利完成教学任务、保证教学质量建立了信心。

会上,杨致邦教授、贺桂琼教授、王宏教授围绕课程结构合理安排、充分考虑学生基础、教学大纲共同撰写、教学参考资料准备、与英方的配合等细节问题进行了点评。国际医学院李敏副院长与公管学院邓丹副院长对此次试讲活动提出建议,并强调一定要把握好意识形态关。最后,邓晶副教授对试讲情况进行了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中外合作办学是我校学习、引进国际先进医学整合课程教学体系与教育理念的重要办学模式,课程组全体教师都充分认识到中外合作办学在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要性,积极将国际化的教学理念与国内教学融合。中外双方共同参与教研活动的方式,不仅提高了教学质量,也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的发展,是重要的教学实践形式。



人口社会科学(PASS)课程组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