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2020916日上午930分,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袁家岗东教15阶梯教室举行。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梁柱俊书记、蒲川副院长、何俊琳副院长、导师代表邓丹教授出席了典礼,参与本次典礼的还有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20级的全体研究生,典礼由学院副院长何俊琳教授主持。

   

首先典礼进行第一阶段第一项议程,全体研究生观看了视频。视频中,学校校长黄爱龙教授、党委书记刘宴兵教授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并发表了寄语,希望他们在重医坚定理想和希望、健康茁壮地成长。

    

   

第二项议程,研究生新生代表方高峰同学发言,他畅想了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相互激励,相互支持。

第三项议程,研究生在校生代表林冰同学陈述了过去一年研究生生活的心得体会,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学习、生活和思想上的经验,其中两句“我们应有高度的担当和大无畏精神”以及“懒惰不能成为不想努力的借口”使人印象深刻。

   

第四项议程,导师代表邓丹教授发表讲话,寄语新同学们,希望他们守初心 担使命、勇于思索求变、实事求是,早日培养出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五项议程,蒲川副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重医六十余载的发展历史和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基本状况,并用六个词提出了几点希望:participation是希望同学们能多参与研究和学术活动;interactive是希望同学们多与导师互动;engagement是要和自己做个约定,对未来三年作出规划;practice则要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application不仅要把知识学扎实,更要学会应用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active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学习生活。以及最后对大家亲切地说:“一入重医门,一生重医情!”

第六项议程,梁柱俊书记期望同学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舔砖加瓦!

随即典礼进入第二阶段,由何俊琳副院长介绍研究生的培养管理,详细讲答了包括制定个人培养计划、课程学习与考核、学术活动、中期考核、社会实践、发表资格论文、论文选题、开题和撰写、论文评阅、论文答辩等培养过程,嘱咐大家要专注学业,不要虚度光阴,当分秒必争,再次强调同学们要实事求是,杜绝学术作假行为。最后何副院长真挚地感谢同学们选择重医公管学院,坚信是缘分让我们相遇、经历、修行、成长,希望同学们秉持初心,不随波逐流,青出于蓝胜于蓝!

至此本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