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举行推荐免试研究生经验分享会

2023届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面试工作开展在即,为提高同学们的面试能力,并鼓励同学们保持拼搏奋进姿态,不断提升个人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公共卫生学院于9月14日线上举行推荐免试研究生经验分享会,预防医学系副主任王宏教授和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校友刘昭轶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陈敏副书记、学办全体辅导员及2023届部分毕业生参加。

王宏教授详细讲解了面试时的注意事项,比如线上面试与传统的线下面试的区别,面试的着装不应过于随意,面试时的礼节和礼貌用语等,特别强调了英语基础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重视日常的积累。刘昭轶同学从学生的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她指出首先应当明确什么是推荐免试研究生,建议有推免意向的同学从大一就开始注重打牢基础,不断积累;面试前应做好充分准备,可以对着镜子练习自己的仪表仪态,增强自信心。分享之后,同学们与主讲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分享会,2023届的推免研究生候选人们对于面试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祝愿同学们能够结合老师和前辈指点的经验,通过自己的奋斗,在推免面试中取得好成绩,成功实现理想目标。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