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系举办2021级本科学生 “大学学习计划”竞赛活动



3B41D


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学生充分认识自我,挖掘潜在优势,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找寻实现理想的有效路径,提升专业核心能力,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公共管理系于2022年4月~5月2021级公共事业管理本科学生中举办了以彩绘四年蓝图,铸精彩人生为主题的大学学习计划竞赛活动86位同学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全体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历经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公管系召开宣传布置会,系副主任蒋祎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优势与前景、要求学生学会自我认识。第二阶段是公管系吴晓蓉老师进行“计划”培训,帮助学生学习公文写作规范和技巧。第三阶段是开展竞赛,要求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和专业培养目标要求,写作一篇1000字以上的关于大学四年学习计划,并录制成音频,文本和音频各占总分的50%。第四阶段是评阅,由蒋祎、吴晓蓉、肖宵、喻海东、向彦、邹玉敏六位老师组成评阅小组,采用两评制方法以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二等奖4三等奖7名、优秀奖9名以及合格者64名。

2022年610举行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由2021级公共事业管理本科学生倪慧孜主持。蒲川院长到会发言并强调:制订大学学习计划非常重要,同学们既要设计好未来五彩缤纷的蓝图,更要制定详细、务实的路线图,明确目标,严格践行自己的学习计划、全面发展、成为优秀的大学生。随后领导和评委们为获奖的23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品,并由4位获奖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学习计划。

73F641

本次竞赛活动充分展现2021级学子对成才的渴望美好未来的憧憬进而笃实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行动在学习计划的导引下,他们一定能够不断拼搏、不断超越,成长为优秀的公共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