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研究生论坛

2021年11月30日下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在缙云校区兰园3号楼3113会议室举办以“凝聚青年力量,探索学术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研究生论坛。本届论坛邀请了原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杨小伶、陆军军医大学教授陈俊国、重庆市职业病防治院实验医学中心主任许商成担任分论坛评审组组长;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吴海峰,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孙安龙,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职业健康处处长胡彬,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李勤,陆军军医大学教授赛燕、蔡同建担任分论坛评审专家。我院党委书记郑泽莉、副院长蒲川、邓丹,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管理科行政人员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论坛。

蒲川副院长在开幕致辞中代表学院向各位莅临的专家表示真诚的感谢,他指出,培养和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是我们共同面临的重要课题。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展示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学术成果的窗口,是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和平台。

5A8DC


本届论坛开设了三个分会场进行交流探讨,公共卫生分论坛、公共管理分论坛、实验科学分论坛,共有18名优秀学术论文入围者做了汇报发言。入围者围绕研究主题进行了精彩的阐述与展示,评委们针对参赛者的汇报进行提问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建议,现场学术氛围浓烈,学术交流紧密。

闭幕式上,各分论坛评审组组长对本届论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进行了评审总结。公共卫生分论坛评委组组长杨小伶,指出三个有利于:一是有利于提高研究生科研水平,二是有利于在学生中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三是有利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公共管理分论坛评委组组长陈俊国给出了三个肯定:肯定管理专业的学生能力,肯定他们的论文质量,肯定他们的学术成果。实验科学分论坛评委组组长许商成提出三个关键词,一是“人群”:我们是为群体服务,在选题时,要从人群流行病学的依据入手;二是“暴露”:要有职业和环境暴露的场景,这样我们做的工作才有意义;三是“转化”:流行病学研究是为公共卫生提供标准、提供现实。

5C23C




本届论坛共收到研究生学术论文投稿71篇论文,内容涵盖公共卫生、管理、实验、统计等领域,经过初选、盲审、现场汇报评审,最终评选出论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9篇。本届论坛是各方学者、研究生们碰撞思想、交流智慧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现公管学子风采、彰显学院特色的重要名片,为研究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增进相关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开阔视野、启迪智慧。

43451

研究生管理科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