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学业导师见面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机制,2021年9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出台了《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实施方案(试行)》,得到了学院教师们的广泛响应,85名学院党政领导及专业教师成为了2021级347名新生的学业导师。

2021年10月21日-22日,学院在兰苑L1-3212会议室举行了三场学业导师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郑泽莉、副书记陈敏、副院长何俊琳、副院长邓丹、各专业负责人、学业导师、学办老师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学办主任李雨霏主持。

首先,陈敏副书记介绍了本科生学业导师实施背景及工作要求,强调学业导师制是新形势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学业导师应当言传身教,在学业规划指导、专业思想引领、推动科研反哺教学三个方面给予学生指导和帮助,学生应当尊重导师,遇到不懂的问题要积极主动请教,多维度地和导师交流。

随后,预防医学专业负责人周莉老师、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负责人蒋祎老师、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负责人肖虹老师、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负责人李继斌老师及应用统计学专业负责人雷迅老师分别对本专业及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地与学业导师沟通联系。

邓丹副院长以自己的求学经历,教育同学们要积极开拓视野,努力提高知识水平,多参加专业能力竞赛,主动参与科研训练。

何俊琳副院长表示,建立学业导师制度对于全学院师生来说都是一次勇敢的尝试,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交流过程中互相磨合、互相学习、彼此成就。

最后,郑泽莉书记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对于学业导师们的热情和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导师们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本为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21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