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新时代公共卫生讲坛”举办首场讲座

2021年9月29日,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新时代公共卫生讲坛”首场讲座在缙云校区兰园3栋3113会议室举办。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李畔副主任、重庆市职业病防治院实验医学中心许商成主任担任讲座主讲人。讲座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邱景富院长主持。

李畔副主任从建国前公共卫生事业艰难起步、建国后公共卫生体系全面建立、新时代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三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的公共卫生理论与实践进行了深入宣讲。同时,带领同学们学习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全面加强和完善公共卫生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建设,要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优化医疗卫生资源投入结构,要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健全执业人员培养、准入、使用、待遇保障、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

许商成主任就“对做好科研工作的几点思考”进行深入探讨,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讲述了作为一名公共卫生人员的努力与不懈,做好科研要做到“五要”:一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显特色;二要追踪前沿热点、移花接木;三要逆境中坚持、厚积薄发;四要进行学科交叉、合作共赢;五要面向人民健康、有所担当。

以“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提升公共卫生治理能力”为主题的新时代公共卫生讲坛旨在针对学院搬迁至缙云校区后,为活跃研究生学术氛围,增加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培养与提高研究生专业素养而举办。接下来,我院将继续举办“新时代公共卫生讲坛”系列讲座,邀请专家为学子们带来更多精彩的讲座。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管理科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