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师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为了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的开展,使全体教师明确立德树人使命,并加强专业课教师与思政课教师的互学互鉴,2020年1月16日下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在袁家岗校区举办“不忘教师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梁柱俊,副院长蒲川、钟晓妮,教研室主任及其它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伍林生、副院长冯磊及王净、郭德君等专家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蒋祎主持。

教学研讨会紧密围绕学院“课程思政”改革的制度建设展开讨论。首先,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领导介绍学院课程思政改革的进展情况,然后由《儿童少年卫生学》、《公共营养学》、《大学语文》和《卫生法》四门示范课的责任教师对专业课程中思政元素融入情况进行了分析,分享了改革经验,并提出存在的困难与挑战。接着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伍林生书记进行了“协同推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的主题报告,其它专家就思政课程中哪些元素可以融入专业课,以及如何融入提出了建议。然后,两院专家就如何发挥思政教师和专业教师各自的优势推进改革,以及未来如何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梁柱俊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教育必须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因此,必须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在制度建设中,重点在课堂、关键在教师、成效在学生。通过本次教学研讨会,教师增强了教学工作中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掌握了开展“课程思政”的具体方法,有力地促进了改革的进行。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20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