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举行

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是我国研究生教育战线共同的重要任务,更是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途径。研究生学术论坛作为高校助力“创新型校园”建设的重要抓手,对于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为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学术素养,激发创新思维,探讨学术前沿,营造学术交流氛围,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于2019年11月22日在袁家岗校区第一教学楼206、207、208教室成功举办“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结合本院学科特色,论坛共设有三个分论坛,分别是实验科学分论坛、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分论坛以及卫生管理分论坛。论坛邀请到陆军医科大学医学教育研究室陈俊国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峗怡教授、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宋方洲教授、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石丘玲教授、田考聪教授、冯泽永教授、邓丹教授、练雪梅教授、陈雪梅教授等校内外9名不同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为评审委员,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在职教师以及百余名硕博研究生共同出席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首先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何俊琳副院长向全体到场嘉宾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沿革与意义,并对本次论坛的征稿情况、论坛流程、评审标准、奖项设置等做了详尽介绍。

在随后的各分论坛中,参赛选手就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细致、系统且精彩的展示,评委们对其研究的创新及亮点进行深入点评的同时,更是针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不足及局限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引导着选手们在未来研究中的进一步探索。

各分论坛评审结束后,所有人员回到主会场。石丘玲教授、陈俊国教授、宋方洲教授作为三个分论坛评审组组长,分别对各分论坛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其中,石丘玲教授提到我院研究生拥有着扎实的学术基础,能较好地把握学术热点与学术前沿,但在试验设计、统计分析等方法学的掌握上还应加强落实。这不仅作为“方向标”指导着研究生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进一步夯实自我,对明确学院今后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方向同样具有指导性意义。

随后进行的获奖者表彰环节。本次论坛共评出一等奖3名,分别是孙麟、张妍、邱增辉;二等奖6名,分别是刁华、肖梦、马一丹、纪人月、何强、刘芸男;三等奖12名,分别是杨博、朱花、张长宏、徐增伟、吴优其乐、肖均霆、彭钥、吕卉、欧阳露;入围奖2名,分别是甘芹、杨淋淋。

最后,由何俊琳副院长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及展望,并殷切地希望学院不同学科、不同层次的研究生们在平时的学术研究中,聚焦学科交叉前沿问题,注重学术交流,协同互助,共同进步。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9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