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4月20日,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江,卫生管理处处长曾锂一行到我院座谈交流。双方立足全市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大局,聚焦政校协同、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科研攻关、智力共享、国际交流等核心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陈敏、副院长(主持工作)许商成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尹定洪主持。
龙江对学院长期以来为重庆公共卫生与疾控事业培养的人才、提供的技术与智力支持表示充分肯定。他介绍了全市疾控体系建设、队伍能力提升及人才需求情况,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深化校地资源整合与优势互补,健全协同合作机制,共同提升全市公共卫生服务与疾病预防控制能力。
双方围绕政校合作重点议题进行充分研讨与深入交流,逐项对接合作内容,就建立常态化联系工作机制、共建疾控领域科研平台、共同推进首批卓越公卫医师班培养、共享专家智力资源与师资队伍、联合开展公共卫生领域科研攻关与成果转化、共同拓展国际交流与学术合作等关键事项重点交流,广泛凝聚合作意向。

此次座谈务实高效,进一步畅通了校地沟通渠道,为深化政校合作、提升全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