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助力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同频共振,2026年4月8日,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邱景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陈敏等一行前往原渝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就校地合作、人才培养与就业对接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原渝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主书记、主任黄中介绍了在重庆市疾控体系优化调整背景下,机构与两江新区相关资源整合后的基本情况、业务职能、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方向,并重点围绕公共卫生领域的研究生专业实践教学、本科及研究生岗位设置与职业发展路径进行了说明。
陈敏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2026届毕业生总体情况,希望通过本次专项行动,进一步拓宽公共卫生专业人才的就业通道,推动毕业生与行业岗位精准对接。

在交流环节,双方围绕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协同创新、学生实践就业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达成共识。邱景富提出,双方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搭建常态化沟通桥梁,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打造“教学-实践-就业”一体化合作平台,为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