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04 17:00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上午9:30,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精神。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第九工作组成员列席旁听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行政科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郑泽莉主持会议。

学习会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学院党委书记郑泽莉首先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带领与会人员原原本本集中学习了报告十五部分的重点内容。郑泽莉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基层党务干部,要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日常精神面貌和工作前进方向;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传承和弘扬党的伟大成就历史经验,开拓工作思路,高质量推进学院“双创”工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不断书写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新篇章。郑泽莉书记布置了下一步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工作。她强调,各党支部、教研室和行政科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五个牢牢把握”,要原原本本学、以上率下学、大抓基层学、多种形式学,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师生全覆盖。

学院院长邱景富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行动,全面推动公共卫生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邱景富院长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学悟透、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高质量发展中,以“立足重庆、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为目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为引领,搭建一流平台,吸引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生,冲击一流成果,跻身全国一流公共卫生学院行列。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敏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筑青年成长路”进行了中心发言。陈敏副书记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生管理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持续推进“大思政”工作格局,将思政教育贯穿学生教育管理全过程;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五育”并举;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蒲川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推动公共卫生人才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中心发言。蒲川副院长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规范过程管理,夯实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管理;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做好科研型和应用型人才分类培养;进一步转变观念,回归研究生教育本质。

学院副院长何俊琳围绕“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凝聚科技力量,助力学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何俊琳副院长表示,要以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需求和人民需要为导向,秉承“西迁精神”,做好学院科研平台和交流合作平台建设,加强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组织申报和执行管理,助力科技攻关,为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新医科”高等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蒋祎围绕“坚守初心使命,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双带头人”,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承志围绕“扎根祖国西部,培育‘顶天立地’公共卫生人才,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华仁对此次专题学习进行了点评。杨部长指出,此次专题学习会政治站位高、学习内容新、研讨交流深,是一次高质量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为进一步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杨华仁部长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作为当前一个重要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强化中心组学习的制度执行,保证“八有”环节严格到位;三是要提高学习成效,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以国家战略和人民健康需要为导向,将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公共卫生学院

2022年11月4日

上一条:引天下英才,谋公卫发展——我院举办2022年“重庆医科大学青年学者论坛-公共卫生学院分论坛”
下一条:学院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