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医养身沙龙活动

2021年11月5日下午三点,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中医养身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医心脑血管疾病知名专家、前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副院长李进为大家讲解秋冬季养身保健知识,并进行现场义诊。学院党委书记郑泽莉、副书记陈敏、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在梅苑中庭修读空间开展。

李进老师从中医的角度简单讲解了人体的五脏六腑是一个和谐平衡的整体,当各个器官脏腑协调运转时,身体才不会出现问题。秋冬季节预防感冒,除了保温保暖,更重要的是保持快乐舒畅的好心情,要用乐观轻松的心态应对疾病。

随后,李老师为大家进行现场义诊。“望、闻、问、切”诊断病情,同学们最普遍的湿热、长痘、月经不调等问题都一一得到了解决。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前来排队就诊的师生络绎不绝。

学生第一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于群众的需求一呼必应。今后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推动工作往实里做、往群众心坎上做,切实让办实事“掷地有声”“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