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兴-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走入石柱县四方村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712日下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敏,副院长、教工一支部书记邓丹带领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赴石柱县三河镇四方村,开展“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兴”精准帮扶活动。三河镇、四方村相关领导,我院驻四方村第一书记龚涛参加活动。


三河镇党委书记秦翠华对教工一支部的活动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村情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成果,希望双方能够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陈敏副书记表示,学院党委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真正做到为群众解难题,助力乡村振兴,并将以学院龚涛同志驻村为契机,开展深入调研,依托学院现有资源,进一步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四方村永和小学为50多名小学生发放文具,希望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将来为家乡振兴作出贡献。

接着,周莉和张勇两位党员同志在村委会会议室就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慢性病防控科普咨询”和“合理膳食与营养”三个主题展开健康教育讲座,用科学理论知识结合实际案例,使讲座丰富多彩,通俗易懂

在村委会广场上,其余党员同志为150多名村民们测量血压、慢病义诊,耐心细致地向居民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

最后,学院副院长、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邓丹代表党支部向四方村村民徐世银家孩子进行捐助,承诺为孩子提供三年的高中生活费,帮助他顺利完成学业,也希望他心怀感恩,将来也能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

此次教工第一党支部“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兴”精准帮扶活动,真正将服务落到实处,解群众之所需,是实实在在的惠民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