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娄山关/遵义党史学习教育

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6月26-27日,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和遵义会址,开展为期2天的重温“红色足迹”、汲取精神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

26日下午,全体党员抵达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这里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贵州省党史教育基地。登上西风台,系列红色记忆活动随即展开,教工第一党支部支委张帆同志率先讲“娄山关记忆”微党课,教工第三党支部郎涛同志领诵《忆秦娥·娄山关》。接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敏同志的主持下,对学院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1名优秀共产党员与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七”表彰最后,委书记郑泽莉强调,娄山关/遵义之行是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全体党员通过重走长征路,学习榜样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7日上午,全体党员前往遵义会址,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和遵义会议陈列馆。在这里,通过认真参观,顷听讲解全体党员以红军长征为主线,全面系统地重温了遵义会议的伟大转折历史意义,及其前后的重大历史史实。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