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历史踪迹,传承红色基因”--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激励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受伟大成就、汲取革命力量,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于523日上午,走进红色革命基地曾家岩(周公馆)开展“探寻历史踪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学生共30名党员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

实地参观中,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周公馆前进行参观学习,学生党员周依霖同志在周恩来像旁为大家讲述了抗战时期,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战斗,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发展、壮大和巩固而不懈努力的故事。随后,同志们来到桂园,学生党员张琬宜同志在桂花树下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了重庆谈判期间,毛泽东和周恩来同志在桂园开展的各项社交活动。全体党员同志们,在观摩红色展品中,学习了红色历史,感悟了革命先辈们的奋斗精神。展馆里一幅幅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都在不断的揭开这座城市尘封已久的记忆,让参观者如身临其境般地触摸着历史发展的印记。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与历史零距离接触,印象深刻,获益良多。各位党员将秉承革命先辈的信念与传统,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