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举办“发现更好的自己-自信提升”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性格优势,强化信心优化人际关系,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2021年5月27日在我校缙云校区杏苑6栋6313活动室举办了“发现更好的自己-自信提升”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医学心理学与医学伦理学教研室姚莉华老师、杨晶晶老师,以及16位本院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杨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了热身游戏雨点变奏曲和大风吹,让同学们消除陌生感,快速进入状态。接着,在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分成两组,各组在新任组长的带领下,讨论本组的名字、口号、队牌等,并开展了天生我才让我自豪”两个小活动,让大家在游戏中感受到自己的与众不同,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同学们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大家分享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给与了队员高度评价,都表示从中收获颇多,是一次宝贵的团队体验。

通过本次团辅活动,一方面,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欣赏他人,提升自信,在今后的生活中能更顺利的应对各种压力和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另一方面,也让更多同学了解团辅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