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简介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简介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二级工作机构,面向全院学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和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并承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安排的工作任务。心理辅导站以“聆听青年人的声音”为宗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全院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平台。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营造良好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培养学生自助能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心理辅导站现设有心理活动室“青音室”,实行站长负责制,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1、开展大学生心理问题与心理健康教育领域调查与科学研究工作。制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及时总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关经验。

2、协助本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辅导等工作,营造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

3、负责组织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学院学生会权益服务部、“心理·F团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做好心理网站、热线和咨询信箱的建设和维护工作

4、建立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做好学生日常心理排查工作,定期对重点关注学生进行谈心谈话,预防和减少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5、及时了解本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加强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沟通,为学校改进和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不断探索,及时提供有关信息和建议。

6、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