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宵

肖宵,女,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现于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从事科研教学工作。

教学研究
承担心理治疗学、心身医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心理诊断和心理干预、普通心理学、变态心理学、生理心理学、心理学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和国家心理咨询师的培训工作。参与编写教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二版)医学心理学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庆市教委科学技术研究项目及重庆医科大学优秀青年学者项目,并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科研工作。在SCISSCI及中文核心收录的心理学专业期刊上共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收录的研究论文8篇。

科研方向

青少年健康心理学

认知神经科学

社会兼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人

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评审专家

重庆市预防医学会儿童青少年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

《心理科学》期刊审稿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