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关于举办第三届研究生论坛的通知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关于举办第三届研究生论坛的通知


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培养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创新意识,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研究氛围,我院将举办第三届“研究生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171210(暂定)

上午 9:00-11:30

2.地点:袁家岗校区

二、活动参加对象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全体在校硕士研究生

三、论坛征稿及评审时间安排 

1.论坛征稿阶段:20171018—11月30

2.论坛征文评审阶段:201712月上旬

四、活动内容及日程

设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公共管理两个组,在参加投稿论文中选拔优秀论文作者做学术交流报告。

备注:每位代表发言时间为8-10分钟;报告结束后设置5分钟时间内提问交流环节。

五、奖项设置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公共管理两个组,每组评选优秀论文一等奖各1篇,二等奖各两篇,三等奖各三篇。由华为公益项目给予现金奖励,其中一等奖奖励现金2000元,二等奖奖励现金1500元,三等奖奖励1000元。另外,学院通过项目形式给予每位优秀论文作者配套资助 5000元。

六、投稿说明

1.参加研究生须在20171130日前上交学院办公室1篇学术论文。

2.论文内容是作者享有知识产权的最新研究成果,或某一研究方向的近期成果综述,但须有本人的明确观点。论文规范需按照《研究论坛论文规范》(见附件1)要求写作,字数不少于5千字,论文须用A4纸打印,同时提交电子稿。希望学院各二级学科组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共同将新一届学术论坛办好。


附件1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论坛投稿规范

一、标题(不超过30个字):三号黑体居中,可以分成12行;段后空一行

二、作者姓名(两人以上的,以逗号分隔):4号仿宋体居中,段后空0.5

三、摘要、关键词:“摘要”二字(小四号黑体),摘要内容要小四号宋体,段后空一行;“关键词”三字(小四号黑体),摘要内容要小四号宋体,段后空一行,关键词数量为35个,每一关键词之间用分号分开,最后一个关键词后不打标点符号。英文摘要与中文摘要保持一致。

四、正文(小四号宋体。行距20磅,字符间距为标准)

1(顶格)一级标题,4号黑体,段前段后1

11(顶格)二级标题,5号黑体,段前段后0.5

1.1.1(顶格)三级标题,5号楷体,段前段后0.5

五、图(图题配英文翻译,距正文段后0.5行)(图题位于图下方;中文用6号宋体,加粗,英文用6Times New Roman,加粗;英文采用段后0.5行)

六、表(表题配7英文翻译,距正文段前0.5行。表中量与单位之间用“/”分隔)(三线表)(表题位于表上方;中文用6号宋体,加粗,英文用6Times New Roman,加粗;中文采用段前0.5行)

七、参考文献(标题:小5号黑体,内容:6号宋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