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分享 教学相长——专业教师教学经验分享会

人才培养的保障在于一流专业建设,专业发展的根基在于一流教育教学。为进一步提升全院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与授课质量,5月27日,我院在缙云校区兰苑L1-1316会议室开展一次教学经验分享会,邀请学校第二届钱惪教学名师蒋祎教授和骨干教师雷迅副教授做教学经验的分享。教学副院长邓丹、学院督导组、各教研室主任或秘书、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与新进师资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科科长胡晓主持。

会上,蒋祎教授以《卫生法学》课程为例,由四大教学问题(如何在大班实现翻转课堂、如何提升学生法律基础、如何将思政与医学结合、如何运用教学高新技术,以及解决问题的具体途径)切入,分享了她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办法、课程评估方法共五个方面的创新经验。雷迅副教授则建议青年教师在备课方面,应多向前辈们学习经验;注重集体备课,认真梳理知识框架和重难点;授课时应放下“专家包袱”,结合实际案例以增加课堂趣味性;同时应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和学生一起参与到学习中,实现共同成长。

最后,学院督导组组长钟晓妮教授强调,每一位教师都应怀揣足够的耐心,平等真诚地与学生交流,促进对学生的了解,以切实提高课程的教学效果。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教学经验分享会,不仅增进了相互交流,更能取长补短,互促共进。

公共卫生学院

2022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