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卫生法学》慕课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

近日,《卫生法学》慕课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并于830日启动第一轮授课,这是我校首批在该平台上线的课程之一,也是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唯一既涵盖卫生行政法,又涵盖医事法的卫生法学课程。



该课程面向全国所有医学相关专业学生开设,也招收对课程感兴趣的社会学员。教学内容12章,32学时,目前已上线64个微课视频,130PPT,且每一章都有相应的单元测验、单元作业和单元课程讨论以及互评训练题目,能够满足学生自主学习、全过程学习的需要。

该课程是在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的指导下,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蒋祎教授、蒲川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磊教授等8名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倾力打造,融入了团队多年教学实践与研究成果,将现实教学中采用的翻转课堂搬上云课堂,并在课程教学中根据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全面依法治国进程的推进不断融入新的思政元素,大大加强了学生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团队基于教学目标对知识点选择反复研究、精准定位,科学调整课时长度和课时数,培养学生碎片化学习习惯,强化其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

近年来,重庆医科大学将慕课建设纳入课程建设整体规划,发挥学校特色课程优势,积极打造高质量、高水平和有影响力的线上课程,以在线课程建设和应用推动教学内容更新、促进教学方法改革、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为广大学习者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学习资源,也为学校的新医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卫生法学》慕课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cqmu-146311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