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邀请函

尊敬的用人单位:

感谢贵单位一直以来对我院毕业生的厚爱,对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协助用人单位引进人才,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共407名,包括预防医学专业、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应用统计学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卫生事业管理方向)、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医事法律方向)、应用心理学专业等7个专业。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4月26日(周五)上午9:30(用人单位于当日上午8:30可以签到入场)

地点: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韵博体育馆

三、参加对象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

四、参会费用

参会单位办理报到手续后免费入场(我方会提供会议资料、午餐、矿泉水),各单位住宿、交通费用自理。

五、用人单位回执

用人单位如确定参加本次双选会,请于4月25日中午12:00前

用人单位回执单》填写完整并发送至cqmu5xueban@163.com

六、联系方式

地址:大学城中路61号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

联系人:王强(159-2276-7577)

陈敏(159-0939-3635)

办公室(023-65712045)

电子邮箱:cqmu5xueban@163.com

附表1:用人单位回执单

附表2: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各专业简介

重庆医科大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9年4月23日

附表1:

用人单位回执单

单位名称


与会人数


单位联系人


联系方式


招聘信息

岗位名称

岗位介绍

招聘人数
















附表2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各专业简介

(一)预防医学专业

【学制】 五年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现代医药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卫生防疫医师和预防医学高级科技人才。要求学生系统掌握预防医学卫生事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掌握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有一定卫生检验和卫生监督知识;熟练掌握一门外语,能够阅读本专业的外文书刊,获得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获得开展卫生防疫工作所需专业社会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自学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

【主要课程】

本专业开设基础医学、预防医学为主干学科。开设生物化学、药理生理学、诊断学、病原生物学、医学免疫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流行病学、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劳动卫生学、卫生统计学等44门必修课程。

【就业去向】

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级卫生监督所、海关检验检疫局、厂矿医疗卫生机构、教委健康教育学校校医、各级医院等从事院内感染,预防保健和医疗研究工作。

【学位授予】医学学士

【2019届毕业生人数】101人

(二)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

【学制】 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具有基础医学、预防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卫生检验专业知识及技能,能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质量技术监督局、医院等机构从事卫生检验、预防医学和基本临床检验实际工作的卫生检验高级人才。要求学生掌握基础医学、预防医学和卫生检验方面的系统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专业卫生检验和基本临床检验工作的能力,能熟练完成食品、水质、空气、生物材料等领域的理化和微生物检验工作;有一定的数理统计和计算机应用基础;掌握一门外语,能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外文资料,并具有初步的译、写、听、说能力;具有一定的自学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及科研方面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健康身体和良好心理素质。

【主要课程】

本专业以基础医学、预防医学和卫生检验为主干学科。开设医用无机化学、医用有机化学、系统解剖学、生理学、组织胚胎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卫生统计学、预防医学、流行病学、卫生微生物学、卫生毒理学、化学分析与仪器分析、临床基础检验学、免疫学检验、空气理化检验、水质理化检验、食品理化检验、细菌学检验、实验室质量管理等50门必修课程。

【就业去向】

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质量技术监督局,环境、职业或食品卫生检验、监测机构,进出口检验检疫机构,临床医院检验科及科研机构。

【学位授予】理学学士

【2019届毕业生人数】85人

(三)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

【学制】 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社会经济发展和人群营养健康及食品安全需求的,能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食品生产流通和消费领域从事食品营养指导、检验、质量管理、安全评价和科学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

本专业以基础医学、预防医学、营养学、食品科学为主干学科。开设分析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化学、基础医学概论、诊断学、内科学、妇幼保健学、基础营养学、公共营养学、临床营养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卫生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卫生监督管理等35门必修课程。

【就业去向】

能在各级进出口检验检疫部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级质量监督单位从事食品卫生和质量监测检测、认证或管理工作;可在医院营养科开展临床营养工作;在各类食品研发单位、食品企业及食品物流管理部门,从事食品营养与开发、食品质量检验、食品品质控制等工作;还能在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酒店、旅游餐饮行业从事膳食营养指导工作。

【学位授予】理学学士

【2019届毕业生人数】37人

(四)应用统计学专业

【学制】 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生物医学背景知识,扎实的数学基础,掌握统计学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较强的发现、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统计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以数学、统计学、医学为主干学科,开设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机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生物统计学、统计预测与决策、非参数统计、多元统计分析、生物统计设计、统计软件应用等必修课程。

【就业去向】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院,卫生行政部门、国家统计局系统、医疗保险部门等从事统计调查、信息管理与分析等工作,生物制药部门从事临床试验相关工作。

【学位授予】理学学士

【2019届毕业生人数】36人

(五)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我国现代医疗卫生服务,卫生行政管理及卫生监督执法需要的专业卫生管理人才、既有医学知识背景又熟悉法学的医事法律专门人才。具有从事医疗卫生管理和医疗法律实务的基本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一定自学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科研能力。

【主要课程】

本专业按照前期趋同、后期分化的原则,在共同开设基础医学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预防医学、社会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医院管理、计算机与现代办公类等课程的基础上,下设两个课程模块:模块一(卫生事业管理培养方向)开设有管理学原理、卫生事业管理、医院管理、卫生统计学、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卫生经济学、公共关系学、经济法、卫生法及卫生政策分析等必修课程;模块二(医事法律培养方向)开设有管理学原理、卫生事业管理、医院管理、卫生法学、医事法学、法理学、宪法学、行政法学、刑法学、民法学、行政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等必修课程。

【就业去向】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疾病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妇幼保健站、医药营销企业及其他卫生相关部门从事卫生事业管理或法律服务工作。

【学位授予】管理学学士

【2019届毕业生人数】卫生事业管理培养方向:65人

医事法律培养方向:38人

【学位授予】管理学学士

(六)应用心理学专业

【学制】 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以医学背景知识和应用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及基本技能,能在教育、医疗卫生、工商企业、司法、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教学、管理、临床心理咨询与治疗、技术开发、社会服务等工作的高级心理学专门人才。要求学生系统掌握医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掌握常见心理疾病、多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初步掌握常见急难、重症的处理原则;能从事心理咨询和心理康复的治疗工作;熟练掌握一门外语,能够阅读本专业的外文书刊,获得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具有一定的自学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

【主要课程】

本专业开设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神经解剖学、神经生理学、神经病理学、精神药理学、发展心理学、生理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里测量学、心理学史、人格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精神病学、健康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心理咨询学、心理治疗学、心理诊断和心理干预和心理干预等主干课程。

【就业去向】

教育、人体工程设计、医疗卫生、心理咨询中心、工商企业、司法、行政管理等部门等。

【学位授予】理学学士

【2019届毕业生人数】4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