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通知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更好地促进学科建设的发展,学院特邀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Lambert Hugh Lumey教授作专题学术讲座,具体通知如下:

 讲座时间:20181024日(周三)14:30 -16:30

 讲座地点:袁家岗校区东教825

 主讲人:Lambert Hugh Lumey教授

 讲座主题:A life-course approach to chronic disease approach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附件1Lambert Hugh Lumey (LH Lumey)教授简历

Lambert Hugh Lumey(兰伯特·修·鲁美),男,1950 年出生于荷兰,医学博士,哲学博士。鲁美博士现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生命历程流行病学,包括母婴健康,营养健康(肥胖与糖尿病),表观遗传学,以及流行病学研究方法学。过去二十年中,鲁美教授参与了近三十项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including National Institute of Aging,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and National Heart, Lung, and Blood Institute),英国伦敦医疗研究协会(Medical Research Council in London, UK)等知名机构所支持的生物医学研究。其中,以鲁美教授作为主要研究员(Principal Investigator)主持的医学研究项目总金额超过五百万美金。

鲁美教授在《国际流行病学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柳叶刀(Lancet Diabetes Endocrinology)》、《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人类分子遗传学(Human Molecular Genetics)》等顶级公共卫生和生物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过百篇,其所发表的论文被 SCI 他引超过 6000 次。鲁美教授作为主编参与了两本营养与健康相关的书籍的编写,作为章节作者参与了近十五本相关书籍的编写。在鲁美教授的出版物中,以其为通讯作者于 2008 年在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所发表的关于表观遗传学的研究(Persistent epigenetic differences associated with prenatal exposure to famine in humans)被 SCI 引用超过 1500 次,这是人类首次发现生命早期营养状况对成年时期基因甲基化的影响,该论文对人类表观遗传学研究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另外,鲁美教授有近二十篇论文被 SCI 引用超过百次。2008 年到 2009 年,由于鲁美教授的杰出研究贡献,他被荷兰皇家科学院授予了洛伦兹奖(Lorentz Fellow)。2008 年到 2013 年,《自然(Nature)》、《科学(Science)》、《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 American)》等杂志对鲁美教授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多次专访和报道。

同时,鲁美教授担任了多个著名国际研究机构的成员以及期刊审稿人,如世界卫生组织(WHO),美国癌症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 for Cancer Research),荷兰科学研究所等。近年来,鲁美教授被聘为荷兰莱登大学(Leiden University),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瑞典卡洛琳斯卡医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t),巴西阿雷格里港大学(Universidade Federal de Ciencias da Saude de Porto Alegre UFCSPA)教授或访问教授。同时,他也受邀参加或组织了相关领域的国际大型学术会议,如 2015 美国人口研究大会(2015 Population Association of America 2015 Annual Meeting),2015 第八届乔治·格拉汉姆婴幼儿大会(8th Annual George G. Graham Lectureship in Infant and Child Nutrition),柳叶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峰会(2016 Lancet-CAMS Health Summit),2016 第八届朱拉蓬王妃科大会学(The 8th Princess Chulabhorn International Science Congres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