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 圆满结营

2022年7月11日,以“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为主题的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本次夏令营活动共持续3天,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包括开营典礼、线上直播宣讲、导师团队与成果介绍、优秀营员考核等多个环节。来自郑州大学、苏州大学、中国医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52余名青年学子报名参加,最终共有30名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入营,与老师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共同感受公共卫生学院的魅力与风采,一起探索未来。

7月11日上午10时,夏令营开营典礼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郑泽莉、副院长蒲川、系副主任王宏、蒋祎、彭斌以及营员等参加了本次开营典礼。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蒲川担任开营典礼主持人。学院党委书记郑泽莉首先在致辞中祝贺在座的同学们成为夏令营的成员,感谢各位老师们的倾情参与,向营员们送上祝福,希望本次夏令营不仅可以让营员们收获丰富的专业知识,更能够成为营员与导师们沟通交流的桥梁,并预祝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开营典礼后,通过线上招生宣讲直播的方式,分别由蒲川副院长、学院3位系副主任依次进行了宣讲及答疑。蒲川副院长为全国学子介绍了学校概况、师资力量、科研现况以及抗疫工作,激励同学们也能在学习中用心投入、锻炼自已。王宏教授也从预防医学学科发展历程、招生和就业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蒋祎教授就管理专业基础情况、科研成果、学生培养等做出深入的阐述。彭斌教授就统计学系学科及专业发展历程、科研情况及教研室老师简介等方面进行分享。

7月11日下午至7月12日,王伟教授、丁裕斌教授、练雪梅教授、陈承志教授、贾盼盼副教授、赵勇教授、韩飞教授为营员们精心准备了课题组团队介绍、研究成果分享及分学科交流座谈会。

王伟教授通过“网络流行病传播”主题介绍了其的科研团队以及取得的团队的成果;丁裕斌教授就“女性生育相关疾病”研究团队的介绍展开对学生培养的目标与举措;练雪梅教授从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科发展前景来介绍“脂代谢异常与肺癌病因学”课题组的建设和发展;陈承志老师对“环境因素致肺脑疾病分子机制及干预策略”课题组进行了亮点与研究方方向的介绍;贾盼盼老师以“斑马鱼模型与环境健康”为主题介绍了研究方向和成果;赵勇教授从学术和生活两个方面介绍了课题组的基本情况;韩飞教授从课题的研究方向、背景和成果进行分享。营员们在学习了解的过程中,与导师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交流,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学术问题,展现了大家饱满的求知热情,不仅让营员们深入了解到了行业发展态势和当下研究热点,开拓了视野,也让同学们对相关的研究方向产生兴趣。

分学科交流座谈会分为流统组与综合组2组,流统学科组由钟晓妮教授,彭斌教授、唐晓君教授、王伟教授等8位导师组成,综合组由王宏教授、蒋祎教授、陈菲教授等8位导师组成。营员们根据学科专业意向到对应小组参会,每个小组均有五位营员依次就自己的科研成果及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学习心得进行了汇报,参会导师与营员们进行充分交流和提问互动。

7月13日,我院根据30名营员的表现进行了综合考核,最终有28名营员顺利通过考核,其中有6名营员脱颖而出,成为本次夏令营的优秀营员。

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通过多样化的环节,帮助营员们对重庆医科大学和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培养特色、文化底蕴和学术氛围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营员们的表现也给导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夏令营不仅促进了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也增强学生对公共卫生学院的了解。

公共卫生学院

2022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