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开展“急救技能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7月12日上午,由教工三支部牵头组织,学院党委30多名教工党员赴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展“急救技能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附一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侯海霞老师进行了专业讲座和演练培训。她首先详细讲解了卫生应急基本知识,包括现场急救原则、现场救护程序、简明标伤分类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等。侯老师及助教还重点讲解、演示和教授心肺复苏技能、自动体外除颤器的协同使用,以及气异物梗阻解除术;同时通过讲解因未能及时采取有效急救而导致严重后果的惨痛事例,使同志们深刻意识到掌握急救技能的必要性。

在操作环节,培训师用假人模型现场详细演示了心肺复苏技能、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和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术的正确方法和注意事项,党员同志们踊跃尝试,反复练习,培训师手把手地纠正和演示,气氛十分活跃。在最终的考核环节,党员同志们都认真严肃地把练习情境当作实战,最后全员通过考核获得了《公共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合格证书》。

培训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再次感受到了生命危急时刻应当积极施救的责任感,也大大提升了急救的信心和能力。

教工三支部蒋祎书记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到急救技能学习中,掌握公卫人应当掌握的一项技能,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体现公卫人的责任与担当。学院党委郑泽莉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和实践意义,鼓励各支部创新形式,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真正发挥主题党日活动的教育意义。

公共卫生学院

2022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