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为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育人工作,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充分发挥教师团队的主动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课程德育内涵,进一步发挥课程育人功能,近日我院在缙云校区兰苑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本次比赛由学院党委主办、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务科联合承办。教务处陈戈副处长受邀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磊教授、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杨致邦教授、校教学督导组专家郭德君教授、刘学庆教授、杨小丽教授担任评委。学院党委郑泽莉书记、陈敏副书记、蒲川副院长、邓丹副院长出席比赛,全院教师纷纷到场观摩,不少学生也慕名前来聆听。

25432D

陈戈副处长致辞,他肯定我院近年课程思政取得的良好成绩,强调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以赛促建的必要性,鼓励全院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好课程思政元素挖掘凝练,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的核心功能。


11位参赛教师依次通过5分钟说课与15分钟授课的形式,丰富多样的思政教育元素与内容巧妙细腻地合于专业教学知识,体现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的三维统一。随后,5位评委针对教师的参赛表现讲课内容,从课件制作、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组织、教学特色、课堂互动等方面提出建议,一致认为参赛教师准备充足认真,均能较好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并展示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与授课风采。经过参赛选手激烈角逐与评委评审,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EAE0

60C3B3

6000D1



杨致邦教授与冯磊教授进行总结,强调课程思政建设深入学生内心,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体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统一性,实现各门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

DC60

56B538

63360

55907F

最后,学院党委郑泽莉书记与陈敏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学院将继续开展课程思政育人项目,通过“以赛促建、以赛促”,深入挖掘具有医学特色的思政教育元素,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的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