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推进会暨就业促进会

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67日至13日,公共卫生学院分别召开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验、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应用统计学、公共事业管理5个专业建设推进会暨就业促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郑泽莉、院长邱景富、副书记陈敏、副院长邓丹出席会议,学院教务科、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各教研室教师参加。

会上,陈敏副书记通报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学院就业工作整体推进安排。她表示,2022届就业形势严峻,要做好未落实就业学生分类指导和一对一精准帮扶。

邱景富院长指出,就业工作是关于一个学生、一个家庭乃至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大事,每一位专任教师都有责任,广泛挖掘就业岗位和机会。同时,要把就业工作与专业建设结合起来,推进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他表示,学院要深入落实访企拓岗促进专项行动,求真务实,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郑泽莉书记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有高度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抓紧2022届毕业生离校前的最后关键期,要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推动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二是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促进专业建设。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更加清楚今后人才培养的方向和目标,合理设置培养目标和计划,培养国家需要的高素质公共卫生人才。

会上,各学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围绕专业建设和学生就业工作展开讨论,表示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措施,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并推动本科教育不断跃上新台阶。

3BD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