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举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暨行业导师培训会

强化专业实践教学环节,提高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的能力,推进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公共卫生学院于2022年6月10日在富力假日酒店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暨行业导师培训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尹定洪、学院院长邱景富、院党委书记陈敏、副院长蒲川、学院系副主任19个联合培养基地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公共卫生学院蒲川副院长主持。

邱景富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到场的基地领导和行业导师代表的表示欢迎感谢,详细介绍了院教学科研师资结构和层次发展基本情况及研究生培养情况,以及联合培养对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重要性。提到新冠肺炎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学院在研究生培养转型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加强与各基地的联系,在公共卫生服务、人才培养、导师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10904A

尹定副院长提到基于本次授牌的契机,使得学院与基地之间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等方面形成广泛共识,全面提升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培养更多更好的公卫人才,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共同合作。

EF03E

蒲川副院长从联合培养基本情况、行业导师工作职责、研究生管理规定、研究生实践考核及管理办法四个方面对到场的导师代表进行了导师培训

1B1BB

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唐文革主任从认识发展、重庆市疾控的基本情况、联合基地培养筹备情况这三方面展开进行一个经验交流,表明市疾控将与我院积极推进协同,开展深度合作;在加强科研教学方面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教学相长;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新规则。

1B603

    会上,学院与各培养基地就如果做好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座谈会院领导一一听取建议及问题并给予沟通解答。双方在交流中,均表示学生前往专业学位实践基地,将促进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的提升和就业工作,是适应新时代公共卫生需要的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

1412E3

本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学院共与19个联合培养基地签订了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书,并进行了授牌,同时向联合培养基地行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4F96B

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为我院与实践基地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多维度、宽领域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开辟了新的道路学院研究生教育也将迎来一个新的时刻。

2115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