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应用统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新增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我院应用统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院已有预防医学与应用统计学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及卫生检验与检疫和公共事业管理两个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国家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应用统计学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学科为依托,以平台­­为支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体系,着力培养生物医学及公共卫生领域特色鲜明的统计专业人才。

下一步,我院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加强国家级和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多措并举优化专业方向、深化改革凝聚专业特色、引育并重加强师资建设,坚持协同育人、注重内涵发展,充分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示范作用,持续加强专业建设,为学校构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师、一流教材协调发展的本科教学育人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

公共卫生学院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