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实践活动,2021426日,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指导思想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比赛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给201720182019级预防专业全体同学传经送宝,提早筹备,再创佳绩。学院党委郑泽莉书记和邱景富院长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在兰苑-3113学术报告厅开展。

本次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郑行雁同志主持。首先由王宏老师介绍了大赛重点考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强调思维能力、医学人文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的内容;紧接着刘琴老师鼓励同学们理论与实践并重,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相信自己;胡晓老师紧随其后,要求同学们为荣誉而战,为学院而战;然后由今年参赛选手2016级预防的曹珍学姐分享参赛心得和比赛技巧,她鼓励同学们要重视课本知识,打牢理论基础;邱景富院长对此次比赛做了总结发言,为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学院将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推动我们专业的本科教学评估,希望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我院预防医学专业建设成为一流学科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最后郑泽莉书记殷切嘱咐各位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从当下开始勤学专业,苦练技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共产党人的风采,同时用苏轼的“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鼓励进入决赛的选手:出征的号角已吹响,冲锋的战鼓已擂动,希望他们不辱使命,奋力拼搏,载誉归来!

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坚持党建指导实践,实践丰富党建的基本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立德树人同频共振,老师们以崇高的思想引领学生,以学者品格感染学生,以学术智慧启迪学生,以科研精神引导学生,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中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以无私奉献精神迎接建党100年。

本次党日活动在意犹未尽的感慨中落下帷幕。今天我们播下种子,明年我们将开出灿烂的胜利之花,真诚希望同学们在明年的备战征程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培养团队意识,提升综合能力,展示自我风采,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