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初心 担使命”红色史迹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赴江津聂荣臻元帅故居和陈列馆

为了更好的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4月17日上午8点,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全体党员在学院郑泽莉书记带领下赴重庆江津参观聂荣臻元帅故居和陈列馆,活动还邀请了党外代表人士何俊琳副院长和钟晓妮教授参加。

全体参加人员首先来到了聂荣臻元帅的故居接受红色教育,一路循着解说员的讲解,参观聂帅少年时期使用过的生活用品、玩具、学习用品等40余件文物,珍贵图片100余张,仔细的倾听了聂帅的故事,了解聂帅一生的丰功伟绩。大家为聂荣臻的爱国情怀与英雄气概深深打动与折服,深受“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巨大的人格力量、浩然的革命正气”的感染。

随后到达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在庄严的氛围下,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在党委书记郑泽莉同志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随后,大家入馆参观,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陈列物品、一场场战争浮雕掠影,生动再现了聂荣臻七十余年的革命生涯和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为参观人员上了一堂“党课”。返程途中,全体党员心潮澎湃,在郑泽莉书记带领下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同时,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寻访红色记忆之旅,在红色史迹讲授微党课,组建“微党课”视频制作团队。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邓丹,支委向海燕和张勇在聂荣臻元帅故居和陈列馆进行第一次微党课讲授,以普通党员的视角进一步了解百年党史、党史人物,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此次红色史迹系列教育活动之参观聂荣臻元帅故居和陈列馆,进一步激励学院党员干部们铭记党史,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筑牢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斗争姿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