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为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关心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20201123日中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在梅苑1111活动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郑泽莉,校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尹定洪,校统战部曹德华老师,学院学办辅导员以及10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学办主任陈敏主持。

少数民族学生艾丽菲努尔·艾尔肯诚挚地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和照顾,对学校的环镜、学习生活条件表示满意,表示会努力学习,不负组织的期望与关怀。随后,其他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在重庆医科大学生活情况和体会,倾诉了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烦恼。与会老师们给同学们提出解决困惑的建议和方法,并表示会与他们一起克服困难,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尹定洪会长以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为例,讲述各民族同学之间应该相互包容、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努力奋斗,为今后的人生路奠定坚实的基础。曹德华老师代表学校统战部给参会少数民族学生发放小礼品,鼓励他们珍惜学习机会,好好学习和生活,将来更好的为国家和社会服务。

郑泽莉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学院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不断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努力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教育、服务和管理。她向少数民族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理解 “三个离不开”思想,充分与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和交融;二是要增强法律意识、社会意识、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选择,自觉做到“五个认同”;四是加强学习,树立理想,勇于担当,在重庆医科大学这片沃土上长于实学,得以真才,抒写绚烂的人生篇章。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1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