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暨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11月19日,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暨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泽莉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各支部支委以上同志参会、学院党外院领导和学院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应邀参会。

首先,郑泽莉书记向与会同志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通过“习主席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短视频,与大家再一次开展深入学习。

随后,学院党委委员蒲川、支部书记邓丹、刘琴、蒋祎、陈敏、郑行雁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职工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学院发展新格局,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邱景富院长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让学院的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离不开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基于目前所处的机遇期,学院针对人才培养,不仅要有数量优势,还要有合理的体量;学院积极寻求外向型发展,大力加强与重庆市CDC的合作;基于预防本科教育的专业论证,我们应主动作为,在学生的岗位胜任力与岗位能力上下大工夫;预防医学专业应力争全国前列,而管理专业与统计专业应侧重于办出特色;希望大家抬头看路,才能更好地低头走路。

最后,郑泽莉书记进行总结。她对各支部前期开展的学习活动与深入思考表示肯定,希望各支部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能力,充分调用基层党员的积极创造性,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下一步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到实处,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二是继续坚持学以致用,积极思考,打造一流队伍,强化学科建设,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学习调研,争取推出有价值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