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抗疫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学习抗疫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1016下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在校本部东教学楼15阶梯教室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员教育学习会——邀请我校预防医学系优秀校友进行抗疫先进事迹报告。此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梁柱俊同志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报告会。

受邀报告人系预防医学系93级校友黄中,现任渝北区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在1个多小时的报告中,黄中校友以个人亲身的抗疫经历、丰富详实的案例、妙语连珠的话语,为全体党员上了感人至深的一堂党课。此次抗疫,他带领渝北疾控,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制定本区防控预案,进行技术人员培训,严防死守重庆的门户之一;他带领全体职工,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及时进行病毒检测分析,对感染者进行隔离,做到疫情的精准防控,很好地践行了他们向市委市府的庄严承诺“守住北大门,保护一座城”。与会党员深受感染,备受鼓舞,我们培养的学生、重医的优秀校友们,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中,挺身而出,从不退缩,以疾控人平凡的工作诠释着伟大的抗疫精神。黄中校友2020年因带领中心干部职工抗击新冠疫情成绩突出,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渝北区疾控中心全国抗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黄中同志作为抗疫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渝北区疾控中心同时还获得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状”,被重庆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卫健委评为“最美医生集体”。

报告会后,梁书记号召全体师生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向优秀校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底色、厚植爱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创新思维,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力书写亮眼的人生,在矢志奋斗中谱写学校和学院发展新篇章。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

2020年10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