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2020级新生党课培训

2020年10月15日晚上19:00,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缙云校区A3-1402教室开展党课培训,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郑行雁同志、2020级预防医学和应用统计学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党课教育活动。

本次党课培训由2018级预防医学万家怡同志主持,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首先,李建同志开展《严明纪律学党章》为主题的党章学习教育。党章是政党的宗旨和行为规范,学习贯彻党章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本质要求。因此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最根本的任务是要学好党章,只有学好党章才能真正做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张铜同志以《规范程序强党性》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入党流程和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按照党员发展“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把党员入口关,保证党员质量,只有符合党要求的青年才能成为党的一份子。在书写入党申请书时,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谈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实事求是,内容严谨,不随波逐流,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不能弄虚作假或隐瞒。

最后,支部书记郑行雁同志开展《初心不忘凝党魂》为主题的学习教育。她指出,入党动机必须纯正,不能抱着从众或功利心理入党。作为党员就意味着要比群众多挑重担,多做贡献,时刻谨记自己作为党员的义务。她强调,入党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应担起党员的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自己。

通过本次党课教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党员发展的基本流程,深刻的理解了党章的精神内涵,为以后入党打下了坚实的知识基础,更是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组织观念,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特别是对新生的思想建设、学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教育学生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热爱祖国,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努力奋斗。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