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我校在2020首届临床数据分析大赛中摘得桂冠!

9月12日,由无锡市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江苏云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赛仕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杯”2020首届临床数据分析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无锡高新区举行。大赛旨在推动生物医药临床研究的高效落地,全面提高临床数据统计分析能力,健全临床数据统计分析专门人才发现、选拔和使用长效机制,着力打造临床数据分析领域高端人才集聚平台。

本次大赛历时5个月时间,共吸引各地企业和学生共606支组别报名参赛,赛区横跨两大洲十三个时区。近30位国内外行业专家、10多位学界领袖为大赛提供专业指导意见,千余位业界精英围绕智慧医药和临床数据分析的热点难题,交流观点、凝聚共识、竞争技艺。

经过在线上初赛、半决赛,共有5组企业、10组学生队伍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跻身决赛圈。由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彭斌教授指导的孙麟(2018级应用统计专硕)、杨玲萍(2019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硕)组成的比赛团队不负众望,以半决赛第一名和总决赛路演第一名的成绩荣获2020首届临床数据分析大赛的冠军!同时还有一支队伍马英杰(2019级应用统计专硕)、吴苗(2019级应用统计专硕)、王钰麒(2019级应用统计专硕)在彭斌教授的指导下进入前30强。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20.9.17